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朝阳

朝阳区开展《吉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活动

时间:2022-02-22 13:52 来源:朝阳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吉林省社会信用条例》颁布施行后,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对信用体系建设的关注度,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良好氛围,朝阳区加强条例学习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学条例、守条例的浓厚社会氛围。

  一是组织学习培训。召开全区社会信用体系专题培训,专题解读条例内容,倡导各成员单位带头宣传条例、带头遵守条例、带头践行条例,掀起学习条例的新高潮。

  二是创新宣传活动。在元宵佳节,在桂林街道开展猜灯谜、红包派发等传统新春喜乐活动。以猜灯谜扫码答题的形式宣传《吉林省社会信用条例》相关知识内容,现场派发礼品200份,在欢声笑语的气氛中增长信用知识,同时收获一份精美礼品。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政府官方网站、“朝阳政数”官方抖音等载体,通过宣传专栏、发布条例全文、政策解读短视频等形式,多渠道对条例进行宣传报道,提高全社会对条例内容的知晓度。

  下一步,朝阳区将细化部署、强化落实,通过开展学习宣传条例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朝阳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向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