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朝阳

长春:金融助企精准化 企业“重信”天地宽

时间:2022-09-01 10:40 来源:新华信用
【字体: 打印

  日前,长春市举行金融服务“百日专项行动”商贸领域专题融资对接会,采取现场精准对接的方式,为商贸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直接交流对话的平台,提升金融服务企业质效。此次活动由长春市金融办联合市商务局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稳增长和“四个服务”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新兴消费城”建设,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商贸企业。

  会上,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汇丰银行、春农商银行等4家金融机构针对商贸行业特点,就信用贷款、供应链融资、国际贸易融资等特色金融产品及惠企政策进行了推介;7家商贸企业对融资需求、诚信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详细介绍。

  “今天的会议不仅是一次供需对接、更是精准对接和有实效的对接活动。”长春市副市长李炜姝建议,金融机构要一对一地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精准、创新的服务;市直机关部门要多举办小而精的专题对接会,真正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企业要关注自身发展,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今后,围绕“新兴消费城建设”,政府要搭建好平台,通过金融赋能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全方位助力经济稳增长和“六城联动”发展战略。

  与会金融机构与商贸企业表示,通过此次对接会,金融机构与企业充分实现信息共享,既让企业精准匹配到合适的金融产品,也让金融机构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高效便捷地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此次对接会组织得务实高效,工商银行的固定资产融资、汇丰银行的国际贸易融资等融资产品和服务内容与企业需求相一致,作为国际贸易及国内能源一体化发展企业,我们正需要此类融资服务。”众诚连锁财务总监李铭洋说。

  新发展环境下,通过调整融资结构降低成本、提升抗风险能力是企业较为共性的需求,而金融机构针对性、多元化的融资产品和服务,为助力企业破解这一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长春市金融办将继续联合市商务局等行管部门推进长春市金融服务‘百日专项行动’,精准开展银企对接,深化银企交流合作,通过高频次、全方位、一体化的金融服务,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搭建平台与渠道,着力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切实发挥金融支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长春市金融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悉,6月以来,长春市连续开展金融服务“百日专项行动”,持续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激发市场活力。截至7月15日,全市市场主体137.87万户,同比增长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