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万人助企服务

朝阳区召开经济工作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凝心聚力,精准发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工作开好局

时间:2021-02-22 09:07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20日,我区召开经济工作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营商环境建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年经济工作,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徐连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抢抓机遇、争先进位,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经济工作目标打牢基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无论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还是推动经济发展,全区的干部队伍敢于打先锋、站排头、做表率,扛起重担,使我区经济实现了稳中有进的发展目标,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城区领先。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凝聚共识、团结一致,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高质量完成全年发展任务,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实现“三个高于”(高于同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高于城区平均水平)目标。

  会议要求,要精准发力,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项目建设

  要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把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区重大项目推进办公室要突出做好统筹调度,用好“三联”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沟通协调渠道;要提高工作主动性,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各部门要强化配合联动,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

  ——突出招商引资

  要围绕我区主导产业发展,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进一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促进产业集聚,切实以大项目拉动大产业、以大产业拉动大发展;要通过开展培训创新发展路径,拓宽招商渠道,继续完善构建“区领导带头、全区上下齐动”的大招商格局;要紧盯落地建设,强化跟踪服务,紧紧围绕签约项目积极谋划、主动对接,推动签约项目尽早落地、尽快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要加快项目审批流程,尽可能简化程序、减少环节、压缩时限;要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要着力建设法治、诚信环境,营造依法行政氛围;要探索建立常态化一体化督导考核机制。

  ——保住市场主体,全力以赴抓好“万人助万企”

  要在思想上再重视,真正深入企业、了解实情、解决困难;要在政策上再用力,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主动到企业宣传、落实政策;解决问题要及时,认真梳理企业难题,不断提升服务成效。

  ——狠抓要素保障

  全面加强要素保障,尤其抓好水电气热等供应,尽量降低要素使用成本,为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开工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要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五化”要求推动工作;要强化督导考核,各区级领导要按照主管职责和包保职责,定期调度指标任务、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指导督导行业部门和属地单位保证任务时序进度、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区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办公室要对确定的重点任务加强督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