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万人助企服务

朝阳经济开发区: 以人才公寓建设为引擎做好助企大文章

时间:2021-04-07 09:53 来源:朝阳智慧党建
【字体: 打印

  4月2日,区人社局牵头,朝阳经济开发区组织汽车部件企业联盟、保利地产就建设人才公寓、帮助企业招才引智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此举是开发区积极寻求区政府支持从根本上解决企业招工难、留人难的一项创新服务举措。

  近年来,汽车行业领域人才竞争越来越激烈,开发区辖区内汽车零部件企业招工难、留人难问题不断凸显。为了优化引才、留才环境,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开发区把人才公寓建设作为助企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纳入日程,积极争取区人社局等政府相关部门政策及资金支持,由汽车部件企业联盟为主导联动全域企业提出精准诉求,由保利地产为企业各类紧缺专业人才量身定制人才公寓建设方案。公寓建成后,将通过以租代购、廉价转让等方式为企业各类人才提供优质的居住条件保障。同时,区人社部门将积极释放人才红利,实现政策留人。

  接下来,开发区将积极配合汽车部件企业联盟做好企业人才居住需求摸底调查工作,同步加快人才公寓选址和规划设计,力争早日启动建设,为朝阳“人才强区”战略开辟新的路径,为企业加快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