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长刘忻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

时间:2020-02-16 09:50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2月13日下午,市长刘忻召开了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各城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
  
  刘忻对我区精准排查三类人员(密接人员、发热人员、近期返长来长人员),“人防”+“技防”综合管控方式,隔离人员“七个一”管控机制、企业开复工“四分”要求(分餐、分时、分宿、分散)的做法表示肯定。对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刘忻指出,一要严把“排查关”。以交通、居住、单位“三条线”为重点,切断疾病传播途径。加强高速路口等进入人员的排查,严堵输入性病例。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全面掌握外来人员情况。加强对小区、村屯、单位的防控,坚决执行体温监测排查、外来人员禁入等管控措施,绝不允许出现管控的盲区和死角。二要严把“隔离关”。对密切接触者要实行严格的集中隔离,对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必须第一时间进行隔离。要强化对各留验站的管理,切实抓好体温监测、卫生消毒等项工作, 做好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要做好流调工作,按层次全面掌握密切接触者情况,第一时间进行隔离。三要严把“复工复产关”。要全面了解企业情况,督促企业强化对上班人员的排查管理,防控措施不落实的企业一律暂缓复工。要通过“万人助万企”,加强对企业在物资、人员、资金等方面的服务保障,使各类企业顺利生产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