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创新方法发挥优势,凝聚党建力量促朝阳发展

时间:2020-03-18 12:01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7日,朝阳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建工作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朝阳区组织、政法、宣传、统战工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林松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徐连东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坚定方向,提高认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自学、理论中心组学、党校培训等形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朝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朝阳的未来发展将以争做都市经济发展“领头雁”、打造都市经济核心区、实现“三个一”为总体目标,明确了“五个突出”的工作要求和“五大产业”的发展方略。党委各部门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创新党建方法、落实党建任务、发挥党建优势,把各方力量凝聚到推进朝阳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上来。

  会议要求,党建工作要主动担当、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今年,组织工作要紧紧围绕打造都市经济核心区的发展任务,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区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政法工作要着力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上下功夫,推动“平安朝阳”“法治朝阳”建设;宣传工作要着眼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和社会氛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统战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努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明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须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结合我区实际,突出重点工作,分解细化任务,做好跟踪调度,从解决问题的角度研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全区工作一盘棋思想,形成合力,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实现朝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区委常委,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区直机关部门、驻区单位,各街(镇)、开发区党委、党工委的主要领导,民主党派主委,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