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三长”联动,擦亮基层治理防疫特色品牌

时间:2020-03-23 10:43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21日,朝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要求全区上下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持续抓好防控重点,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全力推进企业复产。区委书记徐连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朝阳区作为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联动推进工作的首创者、探索者、提议者,必须展现“打先锋、站排头”的状态,进一步完善机制、探索举措、提升实效,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亮,成为朝阳基层治理的特色标志、闪亮品牌。

  学生开学是备受社会关注的大事。会议要求,各中小学校要提前制定防控方案预案、做好通风消杀等准备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到位。合理调配口罩、测温仪器等防控物资,确保物资储备到位。制定开学后的日常监管机制,严格抓好落实。加强在校学生、教师的日常防护,坚持体温监测,在没有明确要求可以摘口罩前,教师、学生必须戴口罩。实行餐饭打包、错时取餐、分开用餐,尽可能避免人员集聚。

  会议强调,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全区相关部门要针对不同企业,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积极帮助其申请政策支持;继续鼓励引导企业开展网上销售经营,利用人们消费诉求和消费情绪积压的窗口期,积极组织大型商场超市开展各类促消活动,多措并举释放消费潜力。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带头消费,进一步引导和带动群众恢复消费信心,帮助商贸服务企业提振发展信心。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维护良好营商和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