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解除封闭 落实最后一公里——长春市民政局到朝阳区调研“三长”联动落实情况

时间:2020-03-25 13:56 来源:组织部
【字体: 打印
  

  3月22日上午,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李立权,到朝阳区南湖街道湖东社区对“三长”联动机制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朝阳区区长林松、副区长谭景凤、区民政局长王映昊、副局长姜玉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雷宇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从基层网格到社区书记、街道领导,从不同层次对落实“三长”工作中的主要作法和存在问题分别做以汇报。朝阳区民政局局长王映昊汇报了朝阳区“三长”联动机制工作的落实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朝阳区副区长谭景凤表示:“三长”联动体系的建立是符合我们当下工作现实需要的,是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社区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也是符合民生需要的。立足当下,“三长”人员对境外人员的管控是十分重要的;长远来看,队伍建立后要实行动态化管理,各方面体制和机制要更加科学的建设完善;“三长”建立后,要充分实现信息共享;推动基层治理体系的发展的科学化、现代化,数字化;推动基层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的发展;推动城市数字化治理体系的推进。

  朝阳区区长林松表示:“三长”联动机制是当前疫情的需要,也是今后一个时期提升基层防控和治理能力的需要,我们要加紧织密社区治理这张网,固化长效机制。下一步我区要完善“三长”功能,将社会治理、民生、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融入其中,完善社区智慧平台,实行大数据共享。在公示标牌上实行统一,在业务培训上实行分级,在人员补贴上结合朝阳实际根据市里要求进行发放。

  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对朝阳区社区基层工作治理方面给予肯定,认为朝阳区在推进“三长”联动工作运行方面起步非常快,在具体工作推进中做的非常实,为今后全面推动‘三长’联动机制的全面运行起到了非常有益的作用,通过此次座谈,对下一步指导全市工作有了很大帮助。

  关于下一步工作,张兴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提高认识;二是瞄准目标,完善措施;三是抓住机遇,注重机效;要在全市社区形成聚力之势,在今后的推进和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形成合力,要把“三长”联动机制捡起来、完善好、运行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