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徐连东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工作

时间:2020-03-26 09:36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为早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25日下午,区委书记徐连东先后来到乐山镇、永春镇,对农村安全饮水、住房安全、基本医疗保障情况进行调研。
  在乐山镇长胜村供水管理站,徐连东详细了解供水的全过程。“咱家里现在喝的这水感觉怎么样?”在供水管理站附近的一户村民家,徐连东和村民交流。“好喝,没杂质、没异味,就像是矿泉水一样!”徐连东指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要杜绝安全隐患,加强水源地保护管理,完善水源管理流程,做好每一个环节,让利于民。
  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是“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的重点之一。徐连东先后查看了乐山镇晓光村、永春镇农丰村的D级危房,询问村民安置情况。得知村民由村里安置在安全的房子内,危房即将开始改造,预计在6月完工,徐连东要求,要加快改造进度,注重工程质量,切实解决村民的实际需求。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在永春镇农丰村卫生室,徐连东提出,村民平日需求较多的常见药、消炎药一定要采购及时,卫生人员要有效掌握患慢性病的村民情况,积极提高业务能力。“疫情期间,要服务好村民,也要保护好自己!”徐连东叮嘱。
  在永春镇长春堡桥调研时,徐连东强调,永春河段要做好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清理。
  调研中,徐连东强调,饮水、住房和基本医疗都是关乎百姓的实事,要重视对水源的管理、确保贫困农户住房安全、保障百姓的基本医疗需求,真正为村民们办实事,注重乡风文明建设,把农村打造成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提升农民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