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召开“三长”联动机制现场观摩暨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0-06-01 09:32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推动朝阳区“三长”联动工作深入开展,加强互学互鉴,28日,区民政局组织各街镇党工委书记等79人先后到清和街道铁路社区、重庆街道新华社区、南湖街道湖东社区现场观摩,并在南湖街道二二八社区召开“朝阳区‘三长’联动机制现场观摩暨座谈交流会”。区委常委、副区长谭景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民政局局长王映昊主持会议。

  会上,重庆街道、清和街道、南湖街道、红旗街道及新华社区、铁路社区、湖东社区、德昌社区就开展“三长”联动的工作经验与大家进行交流。王映昊表示,各街镇要建立长效机制,明确“三长”不同责任分工,推动我区“三长”联动均衡开展。

  谭景凤要求,接下来各街镇要深刻认识到推进“三长”联动机制既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实需要,更是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必然要求和长远举措。“三长”联动工作要“抓长、抓常、抓细、抓实”。建立“三长”科学有效的联动机制,完善信息公示制度、完善微信群覆盖、完善队伍建设,搭建合理架构,继续推进落实“三长”工作,从而推进社区治理能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