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编办副主任杨敬东一行到清和街道调研乡镇街道改革工作

时间:2020-06-03 13:22 来源:组织部
【字体: 打印

  6月2日上午,长春市委编办副主任杨敬东一行就进一步深化乡镇街道机构体制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多网合一、四个平台”建设等工作到朝阳区清和街道调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瑯、区改革领导小组牵头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街道公共服务大厅,以体验式参观的形式,听取了社会事务办负责人景鑫对一站式服务窗口的基础设施及运行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公交IC卡的查询功能,以及老年卡、医保、一孩二孩指标申请等业务办理流程。

  党建办主任秦芳结合街道走廊墙体文化,对本次机构改革街道各科室的配置以及变化情况,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及综治中心数字化建设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调研组一行针对此次调研主体内容,在街道三楼会议室进行了深入座谈。区编办主任王秋影同志详细汇报了在市改革领导小组具体指导和统筹协调下,朝阳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和综合服务中心“三定”规定以及机构改革进展情况;组织部基层组织科科长闫春丽梳理了朝阳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群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宣传部副部长田秋介绍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政法委副书记邓铁彪介绍了街道及社区一体化的信息化系统建设,以及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台情况;政数局局长刘丽香以及民政局局长王映昊分别就充分依托政务服务网推广“一网受理、集成服务”的办事模式、推进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及三长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司法局副局长侯建平介绍了利用综合行政执法平台,规范执法程序和行为,推进联合执法情况。

  

 

  杨敬东对朝阳区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并就朝阳区机构改革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指出,一是要以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为小切口,实现“多网合一”和推动“四个平台”建设,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建议下一步整合现有“千寻系统”及数字化城管平台,实现综合执法信息化、可视化、高效化;三是要切实统筹研究推动向基层赋权等问题的落实,并匹配相关资源,防止产生放权推责等问题。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焦瑯对市调研组各位领导在此次机构改革工作中给予的精心指导和编制倾斜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朝阳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做好机构改革收尾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工作,发挥牵头部门抓总作用和街镇的主体作用,一是尽快完成机构组建、挂牌、人员调整配备工作;二是推进综合服务中心“三定”规定制发工作;三是统筹推进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各项工作,特别是“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切实做好乡镇街道改革“下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