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长春市暨朝阳区防汛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时间:2020-07-16 09:00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15日,长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乐山镇辛屯村伊通河后辛屯段堤防举行2020年长春市暨朝阳区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常务副市长王路观摩演练并讲话。

  “发现伊通河后辛屯段出现险情!”“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当乐山镇镇长接到河管员的信息后,立即通知镇应急防汛指挥部,抢险组、物资供应组、疏散安置组等依据预案迅速展开行动……一场紧张的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拉开序幕。

  演练以多日强降雨导致伊通河乐山镇后辛屯段堤防出现险情、受威胁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城区内涝为背景,以应急预案为基础,围绕事件发生、险情报告、应急指挥、力量调集、抢险救援、紧急疏散、群众安置、卫生防疫等重点环结展开。

  本次演练是一次全要素、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旨在通过演练、评估等手段,切实检验和锻炼各地各部门应对突发灾情的应急指挥、协同联动、应急处置和综合保障能力,对提升队伍处理水域救援的实战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演练结束后,王路对演练中各部门的表现予以肯定。他指出,汛期来临,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防御责任;要加强监测预报,加密汛情会商研判,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专业监测与群测群防相结合,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测防御;要突出重点区域,持续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加大排查频度,确保及时掌握实时情况;要强化底线思维,精准做好抢险准备,加强对各类抢险物资的调度准备,确保合理布局、配备到位。

  王路要求,各级防汛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随时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各项抢险救援第一时间展开,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区委书记徐连东,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嵛翔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