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会议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0-11-11 09:27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0日,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会议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区长林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嵛翔主持,谭景凤、曲宝泽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听取了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交警大队、区文旅局和区商务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强化“源头治理”“隐患整改”“严肃处罚”“追责问责”,全面提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

  会议要求,要狠抓重点领域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以“风险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的态度,聚焦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稳步推进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 “秋冬会战”安全整治及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专项整治活动,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抓细化、抓考核、抓追责,把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认识再提高、力量再集中、措施再加强,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