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时间:2021-01-04 10:30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近日,朝阳区在艳春小学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区委常委、副区长谭景凤现场指挥作战。

  演练模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经分析研判、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从疫情评估、排查登记、场点布控、现场采样、样品转运、消毒处置及医疗垃圾转运等环节进行演练。本次演练设置室外私家车、室外流动大巴车、室内固定采样点三种采样方式,采样点设置启动室内固定采样点、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对出现咳嗽症状的特殊人员的紧急处理、样品转运、工作结束收尾、垃圾转运等6个场景。此次应急演练在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演人员严肃认真、行动迅速、操作规范,达到了以练促战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区卫健系统各部门、南湖街道、前进街道、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交警大队、区应急管理局等多家单位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街(镇)、开发区防疫小组负责同志,固定采样点负责人观摩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