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领导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2 10:05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日前,区委副书记薛春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石作选,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嵛翔,副区长曲宝泽分别到我区各街(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前进街道督导检查时,薛春生要求,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即日起做到精神紧绷起来、责任承担起来、任务聚焦起来,具备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立即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的能力。街道作为属地,要继续抓好联防联控,积极与行管部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石作选到红旗街道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时指出,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突出“人”“物”同防。在商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石作选检查了测温、扫码、消杀等疫情防控环节的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张嵛翔在永昌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街道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明确责任、压实责任,做到盯住人、防住物、看住场所,确保每个工作环节不出纰漏;除口罩、消毒液、消毒器具等基础物资外,街道还需要提前储备护目镜、防护服等专业防疫物资,确保物资足够。

  在乐山镇,曲宝泽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各村近期计划返回人员的排查力度,相关信息及时了解清楚并登记台账,按照风险等级地区的划分,依据各级隔离管控要求,落实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每日测温、健康随访等工作,确保隔离管控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