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徐连东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8 09:28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6日,区委书记徐连东到湖西街道进化社区、红旗街道昌平社区、“这有山” 、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进化社区、昌平社区,徐连东详细了解了辖区精准排查和全民核酸检测准备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一线工作人员连日来的辛苦付出。他指出,要细之又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对每日大数据推送的信息要全部排查到位,依托“三长”联动机制,对辖区来长返长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要进一步加强全民核酸检测全流程推演,定岗、定责、定人,对容易出现差错的环节进行重点培训;要突出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最大程度引导居民提前扫码填报个人信息,为提高检测现场的工作效率和准确率打下坚实基础。

  在“这有山”,徐连东详细检查了测温、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叮嘱企业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也要坚定信心,组织好企业生产经营。徐连东表示,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区委、区政府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随后,徐连东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当天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时刻关注疫情变化,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发挥好指挥调度作用,加强各工作组联动和信息互通,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抓住重点,周密部署,实现工作清单化;要切实加强全民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专业医护人员作用,实现对社区检测点一对一指导,确保检测工作能够根据形势需要随时启动。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刘通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