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2021〕第2次常委会召开

时间:2021-01-18 09:36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5日,区委书记徐连东主持召开区委〔2021〕第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凯同志参加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朝阳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的讲话精神、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王凯对我区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朝阳区在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如期完成桂林胡同步行街、红旗街商业精品街改造提升,中法智能产业园、东北亚国际博览城等大项目纷纷落位,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凯强调,下一步朝阳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立足主城区特色优势,突出抓好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发展商圈经济、楼宇经济、会展经济、总部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重点打造红旗商圈等全市核心商圈,突出建筑特色、文化特色、商业特色。要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抓好新业态、新模式建设,持续提升城区品位,打造好朝阳首善之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样板区。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工作。要结合实际、找准定位,全力推动朝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要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彰显中心城区的担当作为,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进一步突出创新驱动作用,全力打造“环南湖科创服务先导区”升级版,加快形成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格局;要继续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有效拉动作用,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要巩固提升服务业主体地位,突出发展好商圈经济、会展经济、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等优势业态;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住宅加装电梯等重点任务;积极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实现“办最好的教育”目标;健全完善“三长”联动机制,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打造治理体系现代化示范区。

  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谋划好全年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抓好冬季民生、安全生产、社会维稳、极端天气应对等重点工作,为2021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提供坚实保障。

  区领导,区直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镇)、开发区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