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松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时间:2021-01-19 10:59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松到汉庭酒店隔离宾馆、红旗街道昌平社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在隔离宾馆现场,林松实地看了分区管控、日常消杀和安全防范等措施落实的情况,并就隔离宾馆的转运工作衔接、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林松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隔离宾馆入住的都是密接人员,措施一定要更加严格。各隔离点要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隔离工作制度,完善防范措施,规范处置流程,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做好消毒消杀、垃圾处理等各重点环节,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随后,林松来到红旗街道昌平社区采样点,详细询问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情况。林松指出,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我区即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区卫健局、街道、社区及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配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好检测工作。要充分发挥“三长联动”机制作用,提前做好基础信息录入工作,引导居民分时段、分区、分批到采样点有序采样,避免出现居民大规模聚集现象;要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和机关包保干部作用,街道要把各类人员调度好、组织好,按人分工、按时分工,三天内集中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要强化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防护,注意医疗垃圾堆放、转运等细节,严格按规范操作。

  最后,林松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不断完善核酸检测工作预案;要认真、积极筹备相关工作,查缺补漏,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政府办公室、红旗街道相关领导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