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部署成品油流通市场治理专项行动

时间:2021-03-23 10:03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22日,朝阳区召开成品油流通市场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会上宣读了《关于朝阳区2021年成品油流通市场治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本次成品油流通市场治理专项行动的治理内容、具体措施、职责分工、工作步骤及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要站在规范成品油流通市场秩序的角度,将治理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消费潜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站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将治理工作作为保障民生、放心消费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站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的角度,将治理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生产安全的重要工作来抓。

  会议明确,要通过“发现线索、上报线索、处置问题、反馈结果”四个步骤开展治理工作,明确责任,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合力。围绕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企业偷逃税款、经营非标准油品和计量违法、违规储运成品油等行为形成工作合力,从快从严予以打击。要加强统筹,各成员单位通过周调度、勤督查及时掌握整治进展信息,推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