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召开武装工作会议:全面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落实质量 凝心聚力推进朝阳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21-03-31 13:27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30日,朝阳区召开武装工作会议,传达学习长春警备区党委五届十二次扩大会议和市委书记王凯讲话精神,落实党管武装制度,进一步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徐连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党管武装使命责任,全面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落实质量,确保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准备。要夯实战备训练基础,切实把民兵编实建强、抓好兵民训练,各街镇和编兵单位要密切配合,积极做好优质兵员推荐、装备储备和解难帮需工作。要切实做好国防动员潜力调查。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切实让专武干部有精力、有能力履行好主责主业。要提升征兵工作质量,持续做好兵役登记、摸排和精准发动等工作。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练兵强兵,区人民武装部要充分发挥军地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驻军部队继续做好参建共建工作。

  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的共同职责。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靠前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武装工作抓到位、管到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把方向、抓大事、解难题的职责,坚持把武装工作纳入中心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切实把党管武装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区人民武装部作为区委的军事工作部门、政府的兵役工作机构,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确保形成党管武装的工作合力。各级党(工)委要及时听取武装工作汇报,认真研究解决武装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党(工)委书记要靠前站位、靠前指挥,坚持重大活动亲自参加、重要工作亲自协调、重点问题亲自解决。各相关部门要担当尽责、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朝阳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领导薛春生、张嵛翔、张蒙疆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街镇党(工)委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宣读了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