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十百千万” | 把实事办成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好事

时间:2021-05-07 08:58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到涉及棚户区居民居住品质的孟家二路棚改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助推项目稳妥竣工;在区委党校、档案馆建设项目和区人民医院建设项目现场,宣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农民工权益保障等法律法规……自长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朝阳区把“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昐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朝阳区集中开展了“小案”攻坚,打掉一个利用封建迷信实施诈骗的团伙,并带破全市各区10起案件。加强窗口立案,对符合立案规定的起诉,当场立案、一次办结,同时完善诉讼服务措施,实现就近立案、少跑快立。开展法律援助,对肢体残疾人群上门谈话、办理委托手续,为受援人调取证据材料,减少受援人往返奔波。开展基层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区政法各部门主动与社区进行再对接、再碰头,做到城区内所辖街道社区全覆盖,并以此为依托,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深入开展送法进企活动,进一步提升对民营企业的服务意识。

  以群众角度看问题,区委政法委以组织召开座谈会、公开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要、普遍问题,列划清单、及时解决销号。站稳公仆角度,从本职工作出发,完善便民服务措施,设计制作“信访便民服务卡”,将群众诉访需要准备的材料,分门别类地列出条目清单并加以说明,切实把实事办成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好事。

  朝阳区在“实”上发力,落实“上门办证”“容缺受理”“优先办理”等户籍办理措施。开展出入境积证清理,逐人联络、预约领取,对因故不能前来的群众,采用邮递的方式发放证件。直面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妥善化解居民因“买狗训狗”引发的纠纷、居民楼缓台生活垃圾成堆等问题,真正为群众解决了久拖不决的实际问题。

  针对“欧亚商都、欧亚卖场、吉大一院”等商圈和重点部位,朝阳区主动联系企业,根据警情和人流增量,科学部署巡防警力,快速处置购物、医患纠纷。针对商圈存在的拎包绺窃等违法犯罪,开展重点打击。对办事群众进行接待分流,提供专门的咨询引导服务,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