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力争打造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最优区

时间:2021-05-10 09:04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广播电视台以“朝阳区打造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最优区”为题,对朝阳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重点报道。

  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朝阳区将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全力打造“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朝阳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增强助企服务力度、开展堵点专项整治等有力措施,强力推进市场主体增量和经济的稳定增长。2020年,全区市场主体达9.7万户,同比增长21.1%;GDP实现727.5亿元,同比增长2.7%,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保持城区前列。

  副区长 曲宝泽: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朝阳区将2021年定为营商环境提升攻坚年,牢固树立“环境是品牌”“项目是答卷”意识,采取系列措施,不断提升助企服务效能。

  朝阳区实施审批事项“五减”改革,将1400余个审批事项统一梳理,减少审批要件716个,减少流程环节458个,平均减少审批时限3.5个工作日。组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制定《朝阳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攻坚行动方案》,大力实施“服务企业周”“助企服务月”等系列助企活动。

  副区长 曲宝泽:目前,朝阳经济开发区“助企110”服务平台、永昌街道营商环境服务联盟等一批特色助企举措成效显现,东北亚国际博览中心等一批大项目如期开工。一季度,朝阳区GDP实现187.5亿元,增速15%。

  下一步,朝阳区将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433”工作举措,通过在政务中心开展全程领办代办服务;在有条件的公共服务中心设立“24小时取证柜”和“24小时自助机”,实现政务服务40项业务24小时“不打烊”等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开展提升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开展“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主题大讨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介绍惠企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