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召开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30 09:47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做好朝阳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防控本轮南京及其外溢病例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7月29日,朝阳区召开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谭景凤部署朝阳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统筹推进朝阳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最大程度消除本轮疫情风险。

  会上,区卫健局对朝阳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总体情况作通报总结。朝阳区接种率较为靠后的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朝阳区全区上下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再落实、相关责任再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大力应用信息化平台,做到大数据排查和“三长”联动同时进行,在保证人员排查工作精准、无漏的同时,严格执行隔离管控措施。相关单位要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应尽快建立健全“三位一体”管理措施。各街(镇)、开发区要切实做到守土尽责,不漏一人,全面维稳朝阳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面,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时刻注意提升思想意识高度,大力提升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力度既要坚持完善常规宣传方式,依托辖区实际创新宣传措施,也要组织各方力量,发扬“双向带头”作用,积极引导辖区居民自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要不断完善各类措施,形成时效性强、推广力大的可复制性接种经验,全面推进朝阳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