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各部门各单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1-08-03 14:49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7•24”火灾事故发生后,朝阳区迅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朝阳区各部门各单位立即加大力度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的风险隐患,全面落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坚决遏制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区检查组到乐山镇

  督导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

  7月31日,副区长曲宝泽一行到乐山镇检查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长红村东黑鱼沟堤坝、伊通河后辛桥等易受汛情影响的重点河段,现场详细了解应急预案落实、安全度汛准备、堤坝加固等相关情况,要求乐山镇党委政府把防汛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随后,检查组来到莲花村秀辉米业,实地察看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落实和开展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消防器材设施、粉尘清扫制度等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及时消除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检查组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指导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扫码等防控措施,做好公共区域消毒、生活垃圾等处置,并积极做好接种疫苗宣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要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特别要积极应对好“烟花”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全面做好汛期安全检查,强化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工作,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区发改局、重庆街道

  为深刻汲取“7▪24”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市发改委《关于推进重要电力用户隐患排查整治及消防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29日,区发改局联合长春市供电公司大客户供电中心等部门,对重庆街道辖区重要电力用户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长春卓展时代广场百货有限公司、长春市儿童医院了解企业用电情况以及今后用电需求,对供电设备状况、电气设备运行维护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进行检查。并详细了解受检单位措施执行情况、员工安全培训教育进展、应急通道畅通状况。

  检查组强调,街道要严格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对区域内重要电力用户用电安全进行监管,跟踪企业单位整改用电安全隐患进展,严厉查处各类用电安全违法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配备甲级备用电源、逃生标志位置过高等问题,检查组开具了整改通知书。企业表示将马上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存储、安全经营。

  下一步,重庆街道将严格按照各级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协助开展好安全生产排查和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辖区企业、商家、居民建立一道生命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