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9-09 09:09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更高水平提升法治朝阳建设,9月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曲宝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吉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傅大鹏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傅大鹏教授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涵,系统回顾了我国法治发展的进程,全面介绍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道路选择和根本遵循,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启迪,对朝阳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朝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进一步推动依法治区的理念转化为加快朝阳都市经济核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要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机关各部门、各街(镇)、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