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16 09:26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9月15日,朝阳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左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许军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区文明办近期创城暗访发现问题的现场照片;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组组长汇报了各组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通宣读了《朝阳区文明城创建“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分工方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宝泽结合朝阳区实际情况部署下阶段创城工作。
  左毅指出,此次会议是对全区上一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落实情况和创建工作情况的一次再对标、再动员、再部署。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实责任,全员发动,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统筹力量,加强宣传,提升创建工作知晓率和满意率;要按照市委提出的“七个一”要求和工作部署安排,加强督导,强化监督,认真开展工作,确保创建工作达标见效。
  许军强调,各责任单位要迅速行动,全面排查短板弱项,制定任务清单,针对各自的不足、问题,认真整改;要统筹发力,补齐短板,全力以赴,确保每一个点位都整治到位;要压实责任,决战决胜。各创城工作专项组组长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照测评体系一项一项查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把每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上,不等不靠,全员参与,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补创建工作“短板”,强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