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志军实地督办四间地地块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时间:2022-05-13 09:52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到绿园区四间地地块,实地督查督办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整改落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督办中,张志军察看四间地地块居民自建房情况,调度隐患排查、征拆工作进展,与属地和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推动问题解决。看到现场部分居民自建房二楼、甚至三楼已经出现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张志军当即要求有关部门加快司法鉴定程序,抓紧落实房屋解危措施,逐户“地毯式”拉网排查,依法依规查处违法建设、违规改造及擅自改变用途等行为,推动整改落实。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等突发状况,未雨绸缪,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张志军强调,开展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领域隐患排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担当使命,是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吸取外地事故教训,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举一反三、分类整治,突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棚户区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全面彻底排查;对有安全隐患的自建房“一户一档”“一户一策”,依法依规整治,严厉打击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私自加层等违规违法行为。要压实责任、源头治理,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产权人和使用人房屋安全第一责任,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前,确保不留死角盲区。

  市领导姜保忠、杨少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