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健全多元协同社会治理机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春

时间:2022-05-20 10:25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以试点城市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多元协同社会治理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服务保障水平,为统筹推进防疫情、稳经济、保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春提供有力支撑。王志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汇报,审议了创建工作任务清单、领导小组专项组组成方案等文件。

  张志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抓好试点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发挥“五治”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试点城市创建为重大契机,特别是要针对这次疫情中暴露出来的基层建设、社区管理、条块联动、科技支撑等方面问题,全力补短板、建机制、强弱项,加快信息化建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长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要突出重点,推动创建工作尽快取得成效。细化分解任务,坚持以“五化工作法”抓落实,对试点项目分别制定实施方案,确定可量化、可评价的阶段性目标。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具体任务,一项一项研究,一分一分达标,做到精益求精。要塑造特色,以创新“三长”联动机制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新方法,打造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彰显长春市域个性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强宣传推广。要聚焦政治安全、社会治安、重大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大风险”齐防共治,加强形势分析、研判、预警和应急处置,坚持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相结合,推动融合治理,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张志军要求,加强领导,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坚持全市“一盘棋”,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图,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