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朝阳区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11-18 09:42 来源:朝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市最新的防控政策,落实好《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要求,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军主持召开朝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相关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和属地要充分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毫不动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正确解读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这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对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高标准。要切实做好新旧防控政策措施的衔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和属地要抓好学习培训和贯彻落实,聚焦政策的新变化、新要求,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政策落细落实。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强化高速卡口、重点场所和社区的排查,同时做好核酸抽检,压实“外防输入”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加强能力建设,加快PCR实验室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各类疫情防控队伍专业能力,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物资保供,厘清保供企业情况,建立协议储备机制,明确运输车辆和人员,规划好物资投放点位。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领导每天带班、专人值守,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协同联动,对接落实,全力抓好防控工作。要建立闭环管理机制,织密防控网络,确保不出漏洞、不留隐患。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和督促整改,坚决有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