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志军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守底线

时间:2022-11-30 23:02 来源: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29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进一步分析形势、部署任务,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守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作工作部署。
 
  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汇报本地疫情防控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负责同志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  
  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统筹做好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加强对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服务,科学分类收治阳性感染者,做好儿童、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的收治照护,不断提升方舱医院的医疗和服务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要精准防控。各地要根据本地疫情形势变化,科学精准、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的有机统一,持续优化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信息报送等工作,尽快提高“场所码”扫码率,提升防控工作整体效能。紧盯工厂、学校、医院、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控督导和工作指导,确保不出问题。  
  要抓好统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保障事关产业链全局和涉及民生保障的企业稳定运行。在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时,要根据检测、流调结果精准划定风险区域,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要守住底线。切实发挥各专班作用,突出核酸检测、隔离资源、医疗救治、社区防控、企业生产、物资保障、外防输入、重点场所防控、舆论引导等方面重点工作,抓好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以更大精力、下更大功夫把已部署的任务落实到位,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