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许军调研企业经营和医疗机构保障情况

时间:2023-01-05 10:14 来源:朝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1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军带队前往域内重点企业和医疗机构,调研生产经营和医疗保障情况。副区长刘通、孙娜参加调研。

  在中石油长春销售分公司、欧亚商都和欧亚卖场,许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实际需求。许军强调,企业要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优化消费环境,持续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为推动朝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许军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要深入开展入企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水电气热等保障工作,努力提振企业商户经营信心。要加快释放市场需求,抢抓春节等消费旺季开展促销活动,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市场回暖。要做好春节期间物资储备,加大货源供应,确保各类生活物资种类全、价格稳、质量优。各企业要树牢安全理念,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朝阳区医院、永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桂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南湖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许军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服务保障和药品供需储备等情况。许军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将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扎实做好患者医疗救治和药品储备等工作,全力守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许军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前沿阵地,任务重、责任大。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全面提升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持续优化就诊流程和诊疗方案,按需做好各种资源力量的统筹,加紧配齐配足医疗器械和药物,确保患者及时救治,群众正常看病就医。

  区政府办、区商务局、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