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聚焦】区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3-01-12 23:35 来源:朝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1月12日,全市安委会第一次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军主持召开区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副区长刘通、孙娜、张君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主任传达了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相关精神,总结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节前安全工作任务,相关部门分别就春节期间本行业领域安全工作进行详细安排。
  许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持续强化安全监管,不断深化专项整治,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正值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军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盯紧主要问题、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消防、城镇燃气、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冰雪旅游、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许军要求,全区各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要强化排查整改,坚持“专家+干部”模式,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行动。要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多种媒介,全方位做好安全防范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要强化应急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确保遇有险情发生时响应及时,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此外,许军区长还对节前城市运行、走访慰问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街镇、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