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华社区开展“12.4宪法宣传日”专题宣讲活动

时间:2019-12-05 14:52 来源:重庆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 12月4日,新华社区邀请律师事务所吴晓芳主任为辖区居民开展“12.4宪法宣传日”专题宣讲。

  活动中,吴晓芳主任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辖区居民进行了宪法知识宣传,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继承法》中的相关规定,从专业的角度帮助居民正确的运用法律依据,处理好继承方面的一些相关事宜。同时,吴律师还讲了居民比较关心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赡养法》,以及雇佣和招聘的相关法律知识等,切实增强了居民的法治和法律意识,引导居民们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即使居民学习到了宪法知识,又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引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居民们纷纷表示,类似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要多多开展,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法律知识,给居民更多法律方面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