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桂林街道开展情暖计生特殊家庭 春节走访慰问帮扶活动

时间:2020-01-16 14:48 来源:桂林街道
【字体: 打印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困家庭扶助关怀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帮助计划生育特困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桂林街道组织开展情暖计生特殊家庭 春节走访慰问暖人心行动,对辖区内计划生育特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新年的祝福。
  工作人员来到每到一处,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将来的打算,并为他们详细宣讲了最新的计划生育政策,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
 
  同时,工作人员分别到东站十委老年公寓和舒怡养老院进行慰问,由于这些老人无儿无女,或者是失独老人,工作人员与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老人衣、食、住等生活方面的情况,给老人们送去了核桃粉、猴头菇饼干等营养品。积极与养老院建立长期联系,随时掌握老人们的状况,及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通过这次走访慰问,不仅为特困难家庭在生活中送去了政府关心关爱,更是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为他们送去了心灵慰藉,引导他们融入社会、参与社会活动,尽最大的努力把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儿里,让他们在这寒冷的季节里感觉到更温暖、更有温度。同时,桂林街道将会一如既往的关心计生特殊家庭,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进一步探索建立一套长效关爱计划,为他们送去物质上的帮扶,更注重他们精神上的慰藉,以情感和关爱温暖他们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