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朝阳在行动

时间:2020-02-22 13:27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复工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朝阳分局工作不打折扣 

  越是紧要关头,越不能掉以轻心,否则会功亏一篑。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主动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助力企业逐步恢复生产经营,推动辖区经济健康发展。
  日常监督检查持续开展
  对辖区商场、超市、药店等市场主体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巩固前期监管成果,确保农副产品及医疗防护用品市场价格稳定。通过科所联动,各所互查等方式,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密切关注陆续恢复营业的市场、商场、食品生产企业、餐饮配送企业等营业场所,督促相关企业落实防疫要求,严格采用分餐制用餐,尤其加大对辖区内配餐单位检查力度,保证复工企业吃上安全放心的工作餐。日常巡查与网上调度结合,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医院、地铁、商场等防控重点场所,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总体要求,做好电梯安全防控工作。
  防控防疫行动毫不松懈
  在监管任务吃紧、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分局克服困难,抽调20名党员分配到辖区1个街道办事处、12个社区,配合开展上门告知、居家检测、登记排查等工作。密切监测药品实名认证购药系统。2月5日系统启用至今,辖区参与实名认证购药人数达8351人次,共售出发热类药品2700盒、止咳药品3318盒、腹泻药品759盒、抗病毒药品938盒,并将相关数据即时通报给区卫健部门,用于疫情筛查防控。
  立案查处办结有效给力
  按照快受理、快调查、快解决、快反馈原则,对各投诉平台接收的投诉举报信息进行筛查,对涉嫌违法的经营行为开展线索核查。对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与检察机关对接,分析研究疫情防控期间案件性质、特点、法律适用及难点问题,提升办案质量。目前,分局已经查办或正在查办的执法案件已达22件,对违法行为起到了有效的打击和震慑作用。
  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面对的就是广大市民百姓,承载着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只要工作有章法有力度,每个环节都不放松,不打折扣,才是给老百姓最贴心的保障,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的每一项工作就是这样细致入微地融入到朝阳70万百姓中,让大家在繁忙、紧张中感到放心,且充满希望。(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
  湖西街道:
  心系湖北 我们在一起
  疾风知劲草,防疫显担当。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湖西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将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成立湖西防疫7+1小分队、吹响“一二三四五”防控冲锋号、设立52个“专车”防控点,多措并举向疫情发起全面阻击。
  湖西街道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筑牢防疫统一战线,守好家园净土,坚定必胜信念,必将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湖西街道办事处)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
  向朝阳区53个社区
  捐赠1000箱矿泉水

  2月21日,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朝阳区民政局向朝阳区9个街道53个社区捐赠1000箱农夫山泉矿泉水,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致敬。
  捐赠队伍首先来到永昌街道,永昌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大东、朝阳区民政局副局长姜玉军等领导代表基层一线社区工作者向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将他们的这份爱心传递给每一位社区工作者。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大区市场部经理王军表示,将会继续支持街道及社区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区民政局)
  北极熊志愿者服务队热心公益有故事
  ——珲春农商银行长春市朝阳支行暖春战“疫”情系朝阳
  “落地朝阳,就要立足朝阳为更多的客户服务,国家有难,就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作为金融系统,面对疫情危难,我们不是旁观者,我们要让所有员工参与其中,特别是青年员工,这堂社会责任课必须要上,不仅可以培养他们的责任心,更能培养他们的感恩之心,因为无论他们走到哪里,都可以自豪地说,自己是骄傲的“农商朝阳支行人”。珲春农商银行长春朝阳支行(以下简称朝阳支行)行长刘子成坚定地说。
  集结成队有组织
  党建带团建,组建队伍正当时。2月1日,朝阳支行便在青年员工中发起号召,征集志愿者共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集结号”一吹,78个年轻人主动报名参加,大家给这支团队取了个硬核的名字“北极熊志愿服务队”,团支部书记担任队长,下设3个活动小组,每小组设2名组长,所有队员一律听从组织安排积极参加作战。
  捐款捐物有爱心
  疫情就是命令,志愿践行初心。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从加入组织开始,就全心全意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他们一面在全体员工中发起捐款献爱心活动,一面同辖区街道和相关单位积极对接,筹措酒精、消毒液等各种防疫物资。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1万只口罩、10桶酒精和100升消毒液,已经由刘子成行长代表全体员工通过朝阳区政府向社会捐赠完毕。
  主动服务有担当
  承担急难险重,不看口号看行动。2月20日,当得知朝阳区政府有一批医疗物资需要由外地运送回长春,但又临时调配不开车辆的情况后,北极熊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请缨作战,主动承担防疫物资的运输工作。刘子成行长及一行志愿者披星戴月前行,饿着肚子赶路,物资运输车辆赶到朝阳区政府时已经是深夜11点钟,此刻,他们早已忘记了劳累和疲惫,能够顺利地将整车物资交付到区政府物资保障组,是他们最开心的事情,能够为防控疫情承担责任,正是他们的初衷!
  中改双创基地减免租金
  助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长春市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要求,确保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两不误”,针对复工企业受疫情影响大、压力大等困难,朝阳区工信局号召全区各双创基地、园区,对入驻企业减免房租,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中改双创基地积极响应号召,给予入驻企业“免收一个月租金”的优惠政策,减免总金额达105万元,惠及企业120余户,为企业在疫情期间顺利开复工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基地按照有关要求制定了复工方案和防控制度,设立了测温点、配备了防控用品,办公场地及时消毒,确保园区内各企业平稳有序开复工。(区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