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万人助万企

时间:2020-03-06 12:35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促进商圈经济发展

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开复工实现商圈经济发展,并妥善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长春市朝阳区重庆街道深化“3+1”服务,即“一个创新+专班、专员、专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重庆街道党工委严密部署、精准对接,在对辖区9个商务楼宇内全部企业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后,联合各楼宇物业,根据各企业报备的复工人员,实名发放“企业员工出入证”,为商务楼宇设置了第一道“防护墙”。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由重庆街道班子成员带领重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重庆路派出所相关领导联合组成“专班”指导组,带头深入,严查细访。为严格落实朝阳区“三位一体”管理机制的工作要求,专门抽调街道、重庆路派出所、重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55名工作人员组成4个工作小组,并各选派4名组长,成立14个企业复工服务队。“专员”抓包保,精准对接确保工作全覆盖。

创新招商模式,共谋经济发展。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企业经营、融资等需求渠道。其中,珲春农商银行长春市朝阳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党委对于做好金融支持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产复工。珲春农商银行长春市朝阳支行在支行行长刘子成的带领下,组织人力物力,开发相关金融扶持产品、建立金融绿色服务通道,使得用款需求从申请、审核、复核、审批、放款无缝连接,具备用款条件的企业仅用一个工作日就能够申请到资金,大大节约贷款审批时间,保证了长春市场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明月 王佳琪)

【长春日报】

重庆商圈“重启”

金融业按下“助力键”

3日下午,位于西安大路上的珲春农商银行长春市朝阳支行内,6个对公服务窗口有序开放,有市民前来咨询中小微企业相关贷款业务。

3日,珲春农商银行长春市朝阳支行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填写信息,办理业务

随着企业复产复工,不少中小微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朝阳区重庆商圈内各大银行在自身复工的同时,纷纷用行动体现疫情防控期间信贷的支持力度。部分银行建立金融绿色服务通道、开发金融扶持产品,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朝阳区重庆街道辖区内大型商场、综合体、商务楼宇众多,很多银行的总部集聚在此。“到目前,辖区内企业开复工率达到70%,我们因此建立了企业服务微信群,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重庆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金哲说,街道按照“3+1”模式,即通过专员包保、专班指导、专项帮扶加管控创新,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帮扶企业顺利开复工。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街道办事处与辖区内各银行沟通协商,希望能为企业开复工助力,各银行积极配合,及时调整相关政策为企业服务。

“在复工之前,我们就建立了绿色审核信贷通道。”珲春农商银行长春市朝阳支行行长刘子成说,2月9日,长春市一家供热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现金流出现问题,“接到该企业的用资申请后,我们迅速开启了绿色审批通道,当天就发放了3000万元的贷款。以往需要半个月到20天办理时限的贷款,在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经过网上申请、受理、审批后当天放款,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难。”

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该行创新开发了“义情纾困贷”。“总行安排了5亿元的额度,贷款上限额度为200万元,利率实行优惠利率,担保方式为纯信用担保,贷款期为3年。”刘子成说,该贷款通过大数据审批,解决了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抵押担保品不足难以贷款的难题。业务开展时间截至5月31日,目前已有30余家中小微企业申请,现已放款4笔,预计将有近200户中小微企业受益。(长春日报记者 陈琼,摄影 孙建一)

【长春新闻】

朝阳区:重庆商圈加速“重启”

随着企业陆续复产复工,不少中小微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题。朝阳区重庆街道积极沟通协调,使辖区内各家银行在自身复工的同时,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为重庆商圈重启,按下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