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万人助万企

时间:2020-03-23 10:49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重庆街道: 

  深化“1+3”服务体系 

  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重庆商圈也逐渐扫去疫情笼罩的“阴霾”,各大商场迎来了春天的气息,恢复了昔日的繁华。“健康码”注册、扫描、体温测试等一系列防护举措,让每一位顾客都能够安全有序进入商场,放心购物。

  

 

  走进长春百货大楼,干净明亮、整洁清爽。化妆品、服饰、鞋子等大众消费品柜台前顾客络绎不绝,虽与顾客保持1米间距,但营业员们服务周到,给消费者们提供了安全、良好的购物环境,令大家心旷神怡,轻松购物。天还没亮,十余辆满载着蛋、奶、蔬菜和熟食等商品的送货车,抵达沃尔玛重庆路店收货平台。在完成一系列环境消杀、货品核验后,货品正式“交接”。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货品齐全,人们自主挑选,购物有序,“自助收银一体机”和“扫玛购”两个区域繁忙,员工会主动提供帮助,加快结账速度,减少人员聚集。重庆路上的各色小吃店,家家窗明几净,餐桌使用率全部按上级要求低于50%,堂食顾客错落有致就坐,同排间隔就餐,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中国建设银行长春西安大路支行、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康平街支行等各大金融机构纷纷按下复工“快进键”,助力重庆商圈“重启”。

  

 

  截至目前,重庆街道辖区内已复工企业达595户,个体复工639家,复功率均已达到80%以上。

  当前,重庆街道持续深化“1+3”服务体系,按照“三个依托,服务四到,五项精准”,切实为辖区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的开复工保驾护航,为振兴朝阳区经济发展推波助澜。(重庆街道办事处)

  永春镇: 

  助力企业奏响“复工交响曲” 

  

 

  近日,位于永春镇长岭子村的乐山污水处理厂工程已经全面复工,项目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走进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在入口处和工友生活区有2个体温监测点和1个临时隔离室,在体温监测点工作人员正在给员工测温,引导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在工地现场和工棚内,专门的消杀人员正在进行消毒,工地内塔吊机来回输送着建筑材料,工人们戴着口罩在紧锣密鼓地绑扎钢筋……工地在严密地防控下井然有序地运转着,切割声、焊接声与机器轰鸣声,正在奏响一支市政公用建设的“复工交响曲”。

  

 

  为保证该项目顺利复工,永春镇助企复工队第一时间上门向工地负责人传达解读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蹲点指导工地防疫复工工作。在镇助企复工队的指导下,工地制定了详细的疫情复工方案、防控应急方案。工地对春节回乡过年的外省员工的去向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员工健康档案,每天对外来及在岗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测量以及对工棚进行全方位消杀;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挂图等方式组织学习宣传防控知识,强化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设置5个员工餐厅,实行分餐制;实行动态高效调剂,保障建筑工人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及消杀用品的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还进一步梳理优化了全年施工进度、计划安排,强化施工管理,如适当延长施工时间,优化现有设备和人员配置,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确保全年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镇助企复工队每天都会对工地复工期间的各个环节和记录仔细查看,“因为工地的返岗人员每天都有增加,疫情防控情况也是动态的,管理不能一成不变,必须时刻监督提醒,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镇助企复工队副组长陈岩波强调。目前,该建设项目复工人数已有70人,完全复工后人数将达到180人。(永春镇党委 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