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说说南湖街道党员自愿捐款的那点事

时间:2020-03-26 12:21 来源:南湖街道
【字体: 打印

  2月28日接到朝阳区委组织部关于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后,南湖街道党工委迅速反应、高位统筹、积极组织。截止3月17日止,全街共有2459名党员,党员志愿捐款人数2285人,占比为92.9%,捐款总额126908元。其中捐款200元的党员人数70人,捐款300元的党员14人,捐款400元的党员人数2人,捐款500元的党员人数23人,捐款1000元的党员人数6人,捐款2000元的党员人数2人。

  一、社区党务工作者的有序组织和积极面对

  第一阶段(网络平台宣传阶段):2月28日——3月6日,南湖街道下发《党员自愿捐款倡议书》,各社区党委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迅速铺开,把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到每一位党员,利用晚4:00——晚10:00党员集中在家的高峰段,在社区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的宣传倡导下,社区骨干党员的带动下,党员爱心的红包雨纷纷飘下,到3月6日,党员自愿捐款55378元

  第二阶段(线下深层次宣传阶段):3月7日——4月17日。3月27日,南湖街道下发《致全街党员的一封信》,掀起党费收缴的第二次高潮。社区党委组织两委委员,分片负责,通过一对一电话传达到线下每位党员,这部分党员主要年纪大,行动不方便,通讯不发达。他们主要通过委托代交、亲自上门的方式 实现自愿捐款愿望。到3月17日,累计党员自愿捐126908元。

  二、非公企业成为本次捐款最大亮点,全街非公企业党

  员捐款参与率达100%。

  1.长春孚达医院党支部(南湖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2年整建制从东光集团分离出来,隶属于南湖街道党工委。在抗疫“冠状肺炎”初期的2月21日,在邸颖珠院长的带动倡导下,组织全院员工捐款15650元,第一时间汇至朝阳区红十字会账户。院长邸颖珠、工会主席孔宪国分别捐款1000元,支部书记陈海军捐款800元。3月7日,当接到南湖街道《致全街党员的一封信》随即转发到企业群,不到两天,长春孚达医院党支部总计党员自愿捐款3120元。院长、工会主席、支部书记再次自愿捐款200元。听党指挥跟党走,该出手时就出手,充分展示了民营企业在疫情面前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第一次红十字会捐款

  第二次党支部捐款

  捐给红十字会款项收据

  2.吉林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企业。2017年从吉林大学分离出来,成为独立的党总支,整建制转到长春市人才市场,2020年初整建制转出,隶属南湖街道党工委。现在员工近1300人,总部在长春,下设武汉分公司、菲律宾公司、青岛分公司、长邮公司、吉鸿公司。2月10日,当接到街道党工委的通知后,召开吉大通信党总支、董事会、经营班子、 工会领导相关人员研究会议。决定以单位名义捐款20万,并向所有员工发出《吉林吉大通信设计院疫情捐款倡议书》,领导带头,以总公司、分公司为单位积极组织此次疫情捐款,截止到2月17日上午, 674名员工捐款64874元,52名党员捐款13900元。总公司累计捐款278774元。公司董事长林佳云,总经理金谊晶各捐款2000元。年彰显了上市公司企业的底气和责任的担当。2020年3月23日,在南湖街道办事处举行了《南湖街道非公企业支援疫情防控捐赠仪式》。参加捐赠仪式的有: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洋,副书记郝占德,湖苑社区党委书记刘志博,副书记孙旭言;企业方有:林佳云董事长,工会主席兼副总经理周伟,工会副主席吴钧亭,党办秘书李晓妍。

  三、社区离退休党员大展党性风采

  1.湖苑社区的老党员程志英,出生于1931年,有着66年的党龄,已是耄耋之年的她在老伴儿去世后一直独自居住,这次疫情捐款1000元,组织部相关领导去家中看望。

  2.二二八社区离休党员关志贤, 1932年出生,1962年9月入党,原东光集团离休厂级支部书记,老人亲自到社区把1000元捐到社区书记手中。

  3.湖滨社区赵臣和老伴李桂兰都是湖滨社区的老党员,分别出生于1943年和1940年。他们将1000元现金通过微信的方式转给了社区党委。

  4.卫星路社区离李耀红,65043部队择业干部, 2020年春节武汉封城时被隔离湖北老家黄岗,当卫星路社区号召党员捐款时,他让战友代交了1000元,并且在武汉当地也捐了款。当社区副书记想报个信息时,他说不报了。他是亲临一线疫情的“目睹者”也是“旁观者”,

  5.二二八社区退休党员谭淑发,原支部书记,1950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为二二八书画协会会长,合唱队队长。2月29日,当社区党委发出倡议捐款的号召,她第一时间响应,在支部群里联系了支部书记,第一个带头捐款100元。3月3日一早,谭淑发同志与爱人吕春生又一同来到社区,将1000元的善款交到了社区党委书记曹平手中。

  图中为谭淑发和老伴来社区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