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端午粽叶飘香 党旗传递真情——重庆街道举办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6-28 10:42 来源:组织部
【字体: 打印

  粽叶飘香,又是一年端午;党旗飘扬,恰逢党的生日。6月23日,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重庆街道办事处举办了“端午粽叶飘香,党旗传递真情”主题活动,号召全体机关干部与党员一起包粽子,并由党员志愿者将一个个饱含祝福的粽子送到需要关怀的人手中,从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同时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活动当日一早,活动室里就弥漫着一股粽叶的香气,机关干部和党员围坐在一起,把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红豆、红糖、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大家分工合作,捋粽叶、填糯米、放配料、封粽口、捆粽绳,活动过程井然有序,氛围融洽。经过一上午的忙碌,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最后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饱含着机关干部和党员的祝福和关怀。

  粽子制作完成后,党员志愿者组成数个服务小组,亲手将饱含温暖和祝福的600多个粽子送给辖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空巢老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提前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人大重庆街道工委主任钱军、副主任王晶、民政科科长闫峰前往辖区孤寡老人、低保户徐阿姨家中,亲手将粽子送到老人手中,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悉心询问老人的生活近况和健康情况,嘱咐她遇到困难及时向街道、社区反应,街道和社区一定竭尽所能帮忙解决困境。徐阿姨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这些年来多亏街道和社区的惦记,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重庆街道大家庭的温暖,也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阵阵粽叶香,浓浓党群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献礼党的生日,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广大党员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将爱心付诸于行动,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