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朝阳分局组织开展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2020-06-30 09:50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电梯使用、维保单位的监管,提高其安全责任意识和救援能力,预防电梯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朝阳分局开展了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电梯遇到故障,两名市民被困轿厢!”“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前来救援!”面对“突发情况”,商场监控中心迅速反应,并与被困人员保持沟通对话,安排人员到现场安抚被困人员情绪。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电梯做好围挡提示,立即着手排查故障。仅五分钟,这场演练模拟“事故”顺利解决,“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

  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复盘了演练内容,长春市特检院专家就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并就电梯主要故障点及电梯救援要点等内容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意识,切实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对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和维保单位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