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红旗街道开展“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节能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02 14:04 来源:红旗街道
【字体: 打印

  2020629日至7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2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红旗街道72日开展了“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红旗街道积极响应国管局开展的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线上活动,将国管局制定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列入宣传周活动日程,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线上活动。同时街道和社区围绕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以推行绿色办公、节约能源、节约用水、生活垃圾分类等为宣传重点,自行印制了宣传画、条幅并在本单位办公区或重点区域进行张贴、悬挂,在红旗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播放节能宣传视频。为了使此次绿色低碳活动更贴近居民生活,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服务中心、辖区主街路口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和倡议书等向过往居民群众和行人讲解宣传节能知识,开工社区联合公交巴士志愿者在公交车上进行宣传,向等车居民和车上乘客介绍节能减排的小妙招,宣传绿色低碳出行,鼓励健康生活方式。红旗街道通过多样形式的宣传,号召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绿色低碳理念转化成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吉林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普及了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节能意识,在全街营造了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下步红旗街道将立足实际、统筹谋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更有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崇尚绿色生活、推进绿色发展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