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朝阳分局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抽检行动

时间:2020-08-06 08:54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市场计量行为,强化企业单位计量诚信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联合长春市计量检定测试技术研究院,对辖区内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抽检工作。

  抽检过程中,抽检人员重点检查定量包装商品的生产者、销售者是否在其商品包装的显著位置正确、清晰地标注了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净含量的标注是否符合要求,商品的实际净含量是否与标注的相符等指标。工作人员对这些商品的净含量和包装标注规范进行计量检验,详细记录检验过程和数据,并根据标注和净含量的评定准则,对参检商品进行了评价。本次抽检工作中,共检查2批次共计80件商品。

  抽检工作完成后,朝阳分局执法人员及计量院专家向生产企业普及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工作的重要性,并针对企业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解答,提升了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下一步,朝阳分局将继续加强加大计量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全力规范市场计量秩序,为消费者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