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0-09-30 09:46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依法治国的认识把握,加强对宪法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掌握了解,全面提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2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邀请了吉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傅大鹏,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进行授课辅导。傅大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国法治的进程,以及不同历史条件下各国的法治道路差异;分析了中国法治进程是中国共产党总结经验而确定的法治方向,突出明确了宪法作为根本法,在依法治国、依法执政方面的根基性质;进一步诠释了民法典在我国法治建设中的里程碑意义,为我区在坚持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朝阳方面,增强了法治意识,提供了理论滋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机关各部门、各街(镇)、开发区主要领导,区政法委、区司法局全体干部,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公安局部分科级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