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湖西执法中队开展秋菜市场环境专项整治

时间:2020-10-14 14:50 来源:朝阳区湖西街道
【字体: 打印

  秋菜销售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居民冬菜储存的现实生活需要。按照往年规律,10月份秋菜大量上市销售,不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还直接影响市容市貌的整洁和居民的日常生活。为切实保障秋菜上市期间辖区环境整洁有序,满足农民秋菜售卖和居民需求,湖西执法中队早早便行动起来,在辖区范围内设置了6处“秋菜临时销售点”,既实现便民、利民,又有效保障了秋菜上市期间的环境卫生,农民卖秋菜就不用再打“游击战”了。

  为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给菜农和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容购物环境,自10月初以来,湖西执法中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措施,在辖区内设置六处“秋菜临时销售点”集中对秋菜商贩、摊点进行规范治理。执法人员提前上岗,每日早5点开始对吉港早市、浑江街早市、小白楼早市周边及主要街路进行巡查管控。执法人员本着“宣传教育为主,依法规范为辅”的原则,宣传讲解城市管理的法规、秋菜销售点位的相关要求,得到了广大菜农的理解、配合;执法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秋菜经营者未到指定“秋菜临时销售点”,对其进行引导进入指定“秋菜临时销售点”,防止占道销售秋菜情况发生,在保障市容整洁、道路通畅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满足菜农及居民的实际需求,截止目前湖西执法中队共计规范菜农点位37处,引导菜农入点17处,清理违规占道26处。

  下一步,湖西执法中队将按照朝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整体工作部署,继续加强秋菜上市期间的辖区市容环境管理工作,使秋菜销售活动规范有序,让市容环境、菜农利益、群众需求得到有效保障。(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