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韩医生心理热线——疫情期间最让人安心的电波

时间:2020-10-21 09:11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桂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处桂林商圈,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社区卫生中心承担外地来返长人员信息登记、填报、走访、随访及排查管控工作。面对时间紧迫、信息量大、点多面广的现实情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韩丽连续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登记、统计来返长人员327人次,登门随访89户家庭、妥善处理和解决居民心理恐惧、心理健康等方面困难37件次,对每一户家庭都做了详细记录,并留下私人电话,以便居民有困难随时解决各类问题。

  韩丽有多年社区门诊诊疗经验,擅长及时介入心理疏导和面对面诊疗。见到她,仿佛就给自己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很多居民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她为“居民身边的心理专家、桂林社区卫生中心战‘疫’急先锋”。

  “欢迎您到长春来”“欢迎回家……根据您的身体状况,建议……”“关心您的韩医生始终在您的身边”……随着疫情防控和心理疏导工作的深入开展,韩丽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展了“一部热线+心理疏导+问题咨询+N种活动开展”的工作模式,根据隔离人员不同特点,实施了“心理疏导精细化”“治理模式规范化”“解决问题标准化”等切实可行的心理疏导工作方法。从2月9日到10月下旬,韩丽共接待湖北、江苏、浙江、黑龙江、大连、境外等11批次、587人次隔离管理和心理疏导工作任务,100%落实和完成隔离管理和心理疏导工作任务。

  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韩丽把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疫情防控延伸到企业、学校、社区、家庭,践行本色初心,努力把韩医生心理热线打造成大家身边最安心的电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