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法治政府督察组到区住建局督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0-10-23 10:08 来源:朝阳智慧党建
【字体: 打印

  为贯彻朝阳区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夯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10月22日上午,朝阳区法治政府督导组罗守祥主任、张程科长到区住建局督查指导工作。

   

  住建局党政办主任张伟向督导组汇报了2020年住建局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听取汇报后,督查组罗守祥主任对住建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有针对性的给出了指导意见。第一,执法要依法执法。必须要掌握和了解一定的法律知识,吃准执法过程中的法律依据,避免因法律运用不当引起执法争议和冲突。第二,执法要规范执法。全面落实三项制度,进一步提高执法的公开化和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第三,执法要文明执法。面对各类违法行为,要以说理、讲法为主,在执法中体现服务,将服务内含到执法当中。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依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务实创新,担当作为,全力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