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0-11-24 10:00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组织开展“美好长春·民法相伴”主题学习和宣传民法典系列活动。

 

  朝阳分局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发放民法典法律书籍,组织观看“民法典学习公开课”视频教学资料,深入学习民法典。充分利用大型商超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和市场主体微信群等新媒体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精心印制宣传资料免费向办事群众赠阅,以图文、案例、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民法典知识。

  在富锋镇农贸大集、欧亚卖场开展“送法进乡村、进企业”活动。在富锋镇,工作人员设置宣传咨询台、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实际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在欧亚卖场举行服务企业座谈暨普法赠书活动,向参会商户重点解读民法典中涉及民营企业、民商事行为、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条文,结合实际案例向企业家讲解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