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松懈

时间:2021-01-14 09:47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区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为百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制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举措的基础上,突出党建引领,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全系统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有效落实。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对接包保社区开展防疫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大人员摸排统计;以人员防控和作业消杀为重点工作思路,增加防疫物资储备量,做好后勤保障;加强对一线执法人员的安全防护和防疫知识宣传。

  同时,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将防疫消杀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环境卫生运输管理中心69台垃圾清运作业车辆执行日消毒制度,34座移动站与1座固定站每日除3次固定消杀外还进行循环消杀,倾倒垃圾作业时不限消杀次数,随倒随消杀,保证消杀到位;环境卫生设施管理中心每3小时对公厕进行一次消杀,公厕关闭后对公厕进行一次全面清洗,人员上岗佩戴口罩和手套,并对清掏车辆每天进行循环消杀。针对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制定专人、专车、专用清运路线,严格杜绝与其他居民生活垃圾混装,并严格要求收运人员穿戴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护用具,在清运过程中喷洒消杀液,杜绝交叉感染。

  区工信局按照区委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坚持防控结合,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为保持全区经济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保驾护航。

  南湖街道办事处在光机社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活动。光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穿戴整齐、逐步逐项展开示范。演练中,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帮助社区工作者熟悉了核酸检测的全部工作流程。

  红旗街道办事处在德昌社区开展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模拟发现确诊病例,需要对辖区开展新冠肺炎全员检测为背景,在采样点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采样居民分组进入采样点,按顺序间隔一米排队依次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咽拭子采样。参与演练人员及群众规范佩戴好口罩,采集结束后,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再次消杀,顺利完成各个环节的实战演练。

  永春镇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内6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综合大检查,确保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消防器材是否安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要求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群众平安过春节提供坚实保障。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整改期限,责令企业负责人及时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