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组织各街(镇)参加吉林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

时间:2021-01-14 09:57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2日,区民政局按照吉林省民政厅工作要求,采取区、街(镇)两级分会场的形式参加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举办的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及线上培训工作,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工作要求、工作程序、方式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政策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指导基层精准落实政策;要大力提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整体质量,突出提升村“两委”人选标准质量,积极稳妥推进“一肩挑”,推动村(社区)“两委”全部按期换届,着力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一次性选举成功率。

  会议要求,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村(社区)“两委”换届环境,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要求,对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严密防范各种风险隐患,加强舆论引导。要切实增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整体合力,建立健全县乡领导联系包村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定期会商机制、对下督促指导机制。要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培训,保证培训覆盖,聚集培训重点,强化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