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城管人用辛勤工作织就抗击疫情防护网

时间:2021-01-14 11:00 来源:湖西街道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净化市容秩序,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湖西执法中队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湖西街道疫情防控要求,湖西执法中队借助街面巡查、处理投诉、值勤盯守等机会,建立疫情防控群,并采大型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积极做好对广大市民群众、防控宣传工作,在辖区不间断进行宣传,向居民传递防疫知识,提升市民自觉参与疫情防控的意识,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市民逐步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对肺炎疫情重视度,不断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办公区域防控工作。设置宣传牌,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设置体温监测登记点和吉祥码扫码台,每天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对来访办事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并要求佩戴口罩;做好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办公区域的消毒工作。

  落实路面管理人员防疫责任。要求执法队员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落实防控责任。

  严格商户管控机制。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湖西执法中队与辖区内农贸市场、快递驿站、商家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并利用商家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宣传,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市场要戴口罩测体温;安排专人在市场进出口监测体温、监督进出人员口罩佩戴情况;督促市场经营户必须佩戴口罩。

  在这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湖西执法中队打出了一组防疫工作组合拳,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做好门岗值守、宣传劝导、车辆管控等工作,做到人员管控到位、车辆管理到位、宣传落实到位、物资保障到位、一线防护到位。